难凉

一个爬墙很快,时不时写点东西的懒人。

[Shuca]蔬菜虾球

[Shuca]蔬菜虾球

私设Luca和shu交往前提

情侣快打

全文1.8K+

OOC归我

宝宝辅食看上去真的好好吃啊

以上ok,那我们就GO!

 

 

 

“I love vegs. OMG,Ilove vegs.”刚刚还在直播里大呼喜欢蔬菜的大金毛,在将菜放入嘴中不过3秒,便忍受不住吐了出去,被chat戏称“蔬菜打人事件”。

Shu在一旁的书房里看着自家大金毛的直播,听他喊着“YUCK!”笑的乐不可支,一边又在担心,Luca这样对蔬菜拒绝真的会影响他的健康,至少在他看来,西蓝花,胡萝卜还有小番茄都是极富营养的蔬菜。

Shu原本不是特别在意Luca是否爱吃蔬菜,但是在看到自家金毛因为摄入的维生素过少而产生的身体不适时,他必须狠下心来强迫Luca吃一点点蔬菜,为了让他吃着不那么痛苦,shu还看了许多食谱,自己的厨艺竟也从只会煮面进化到能做一些家常菜。

“shu,shu,那些蔬菜吃起来好恶心,难吃,我甚至不能让它们呆在我的嘴里。”光速下播的Luca金毛寻回犬,立刻就找到shu的方向,一头扎进shu的怀抱。

“那个芹菜在威胁我,它说它要杀了我,番茄,yue,yuck,还有西蓝花,它就像棵小树,shu,你不能让我吃树吧,shu。”Luca一边拱在shu的怀里,一边一一数落着这些蔬菜的罪证。

“Oh, poor luca.哈哈,好啦,已经结束了。”shu享受着Luca在自己的脖子那嗅来嗅去,还哼哼唧唧向自己抱怨,温柔地安抚着他,但自己心里清楚,还没结束,至少在他这里还没结束。

“shu,他们为什么老是叫我宝宝,叫我baby,为什么!我可是邪恶的马飞鸭boss,他们怎么能把我当做宝宝呢?”Luca想到chat里经常出现的baby,他猛地坐起来,双手撑在shu的肩上。

整张脸都皱成包子了,往常从来合不上的pog嘴,现在也抿了起来。“他们还说我像不爱吃菜的小孩子,是挑食的孩子,wdym?哈?wdym?”

“邪恶的”黑手党老大对自己的chat将自己看做是baby这件事充满了不满,想从自己的男朋友这找到认同感,但是,眼前的shu好像完全没注意到他的期待的眼神,倒像是被点醒了一般。

“shu?shu?”可怜兮兮的小金毛用手手去扒拉眼前的男朋友,试图唤起他的‘灵魂’。

“哦,哦,Luca,你和你的chat真是太棒了,终于有解决办法了,太好了。”终于有反应的呆呆企鹅给了小金毛一个摸头杀和爱的亲亲。

小金毛虽然没明白shu解决了什么麻烦,也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回应,但他得到了shu的亲亲,小金毛很开心,小金毛觉得自己是个大度的首领,所以他不打算和chat计较baby这件事了。

Shu觉得自己之前的思路想错了,Luca这种看见蔬菜就难以下咽的症状,光把蔬菜做的好吃,是没有太大用处的,他应该把蔬菜在明面上“消去”之后再把它们的味道掩盖让Luca心甘情愿地吃下去。

而这种高端的食谱,在一种人身上常常用到,那就是,宝宝辅食!又富含营养,还好吃,并且不会让对方发现蔬菜的存在,shu觉得Luca的chat们说不定是天才。

对于动手能力极强的咒术师来说,有了想法就准备行动。

Shu下午趁Luca直播的时候就准备好了食材,他买了许多虾仁还有西蓝花,彩椒还有胡萝卜,每一种都是上了Luca的死亡名单的蔬菜,是马飞鸭boss看到了就会掏出手枪的地步。

Shu一想到Luca对蔬菜的苦大仇深就忍不住发笑,连带着看向这些蔬菜的眼神都透着戏谑。

“嗯,让我看看,用料理机将这些蔬菜都打成泥,嗯,没有料理机,没关系,这也难不倒一个咒术师。”shu“啪”的一声打了个响指,召唤出一群小纸人,让小纸人抱着大它们几倍的刀开始了苦工生活,自己则去处理酱料的问题。

厨房里只剩下“吨,吨,吨”剁菜的声音和shu忙碌的身影,看起来一片祥和,温馨。

期间,Luca还偷偷溜下来看过一眼,他看着shu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就没打扰他,又悄悄溜回去接着直播。

Shu将剁的细腻的蔬菜泥的多余水分挤掉,和虾仁肉馅充分调和在一起,加了些淀粉使它更有粘性,再加入少许柠檬汁去腥,将它们捏成一个个肉丸,放入沸水中煮到浮起。

Shu用纤细白皙的手指捏出一个个圆润的丸子,他觉得这个过程还蛮有意思的,至少他以前是从未想过自己会脱下手套,醉心于做饭,这倒也是难得的体验了。

刚出锅的丸子,泛着虾肉的粉红色和不同蔬菜调和后形成的橘色,浅绿色还有黄色。Shu又用番茄酱调了一碗酸甜的酱汁,准备将丸子倒进去熬煮一下,收个汁,最后再撒上芝麻。

“嗯,至少看起来很不错,而且有了酱汁的掩护,里面蔬菜的颜色也难以辨别了,这确实是个很实用的方法。”shu觉得自己的菜谱又有了新的拓展。

晚饭时间,shu兴致勃勃的想听Luca对这道菜评价,他看着Luca两眼放光地加起肉丸,先是自己的观察了一番,看看shu微微上挑的嘴角,在自己觉得没什么问题了,就一口将肉丸吃下。

“Oh!!!  POG!!! shu,它尝起来很好吃诶!”大金毛两眼放光,充满了对shu的厨艺的惊叹和赞美!

看到Luca作出的积极反应,shu也放下心来,安心和Luca一起享受这顿晚餐。

Shu觉得Luca果然是baby,还是这种宝宝辅食能俘虏他的心。

Luca觉得Shu想错了,其实只要是shu做的,多难吃他都会说好吃。


评论(16)
热度(784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难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